close
2009年3月16日17日

    最近在無名小站找到一個介紹澎湖將軍澳的部落格[[一個隱藏台灣角落的島嶼--將軍澳]]版主昰一個經營民宿(將澳貝殼館民宿)的在地青年,裡頭不但詳盡介紹了將軍澳的風土民情,也有許多潛水打魚以及生長在潮間帶的各種生物的介紹,喜歡潛水釣魚陽光沙灘貝殼的人不妨上去溜覽一下, 這次的釣遊本想去拜訪一下他的民宿,行前也連絡妥當,沒想到陰錯陽差船到望安時碰到了望安岩川民宿的老闆而臨時改變行程,由於我的手機是遠傳電訊,離開望安碼頭後就無法通訊,真是對不起那位熱心的民宿老闆 ....


    這是我第二次拜訪岩川民宿,第一次大概在十幾年前,現在的岩川跟以前比起來真有天壤之別,岩川的餐廳是建立在自己魚塭上的水上屋,民宿則是在另一旁,景觀非常漂亮



(照片是精緻四人套房),最為我感到驚訝的是豐盛的晚餐,在這裡要特別介紹一下,第一天的晚餐是:八個水煮九孔+生鮮刺規皮沙西米+水主章魚+嫩雞拼盤+炒青菜還有一盤熱騰騰的紫菜湯,哇!!!這樣一人份你猜多少錢?才區區150而已,光那一盤九孔就值回票價了,第二天的晚餐是:醬油滷豬肉+紅燒時魚+美乃滋炸魚排+還有一道菜忘了+炒青菜和醃瓜雞肉湯,白飯不用說是吃到飽的,民宿的房間乾淨又舒適,熱水是24小時供應,這對於我們釣了一整天的釣魚人來說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抵達望安第一天到處去逛了一下,白天在中社漁港拋了好幾竿木蝦都沒反應,只好望了墨汁處處的防波堤悵然離開,在小吃店聽說有釣友在天台山釣魚,吃完午餐後隨即轉往天台山釣點,該處是先騎車至風景區的停車場再登一段木梯到山頂再走下礁棚,天台山的釣點朝西,右側有山壁阻擋,在東北季風強勁的時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我抵達釣點時已經有住在岩川的四位釣友在那裡做釣



從半山往下望四位釣友因為滿潮而暫時休息,這時他們已有不錯的成績,聽說一早還斷了好幾次線,我也選了一處岬腳釣起軟絲來,連續拋了一個多鐘頭,換了好幾隻木蝦,依舊空手而歸,還好第一天本來就沒打算釣魚的,難得有這樣的平常心到處逛逛...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從土地公港搭小漁船渡礁,龍塭位在望安西面土地公港外約15分鐘的距離,該礁以燈塔為中心南北各比一個足球場稍大些,但是北東南面都是淺坪不好下竿,只有西面燈塔十點鐘方向的小內灣比較有魚訊,當天大部分的漁獲都是在那裡釣到的,我走遍了龍塭四周,發覺龍塭西面和北面的潮水剛好在西北角形成一個非常漂亮的流溝,也是最深的位置,可惜我只鍾情紅尾東(當地人稱烏尾東),沒有試試放流釣,不然可能有大物也說不定,曾有一次瞬間釣組被不知名的怪物扯向流溝而斷線彈回...



    這次的望安龍塭釣遊,由於天氣太好,萬里無雲水清見底,釣況奇慘無比,僅有臭肚和屈指可數的紅尾東,想想又沒有釣友願意一起到鐵鉆饅頭或頭巾外礁,只好第二天一早打包回家了......


後記:這次回程搭交通船回馬公在將軍又有漁船載來養在活艙的大青衣託運,好幾次都遇到這種情形,漁民夜晚趁魚睡覺時潛入海底打魚, 或用毒物把魚昏迷獵補上岸,過度漁撈的結果以往每次都能釣到的鸚哥魚這次竟一條也沒釣到,聽說漁民下網圍捕臭肚魚更是以千斤計,這也算是一種生態的浩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的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